•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总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12月26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结合实际,分为述职、评议、民主测评三个阶段开展。

        学院6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开展述职,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具体查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改进举措。学院党委书记蒋琼逐一点评反馈意见。指出本年度支部设置进一步规范,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取得新进展,服务能力明显提高,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蒋琼指出,学院支部工作仍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一是组织生活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联合开展活动、与教学科研联动融合还需进一步加强,存在推一推、动一动的现象,彰显特色方面做得还不够。二是机制平台建设还需完善,党建业务相融合还需深化。师生支部共建的机制还不健全,双创培育还未获得突破。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需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同志要加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重大改革、重要事项、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蒋琼结合下一阶段支部工作要点进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动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各支部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叩问初心,在建立落实长效机制中践行初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业务工作相融合。支部要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力争在品牌培育上有所突破。三要紧扣发展大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党建+”模式,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育党建工作亮点。

        会后,根据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有关要求开展了相关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