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动画系进行两学一做“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163

本网讯【通讯员:程诗斯】20161013日下午,动画系教职工党支部带领学生党支部进行“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于人文楼452教室举行。本次专题党日的主题是学习并明确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动画系教职工支部书记王宇翔老师,学生党支部支委、各班党小组以及动画系全体党员,教职工支部书记王宇翔老师主持。

本次“两学一做”活动,王宇翔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他强调,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积极响应“三个倡导”。

活动后半段,王宇翔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问责条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组织的问责方式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通过问责机制,强化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与激励作用,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

通过此次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动画系全体党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一致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