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动画系进行“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156

本网讯【通讯员:程诗斯】20173月9日下午,我系教职工党支部带领学生党支部人文艺术楼223教室进行“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动画系全体教职工和全体预备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宇翔老师主持。

本次两学一做学习的主题是“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王宇翔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共产党员如何做到“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等重要内容。

王宇翔老师讲述了如何践行“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这一思想理念,通过讲述我院教职工带领学生做出了以生活为参考的动画宣传片6分30秒用优秀的典型事例证明主动作为的重要性

王宇翔老师还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主动关注两会,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带领我们学习了2017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12个新词解释。同时重点提到创业就业问题,按照大政方针的要求,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解决好就业问题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

对于如何践行“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与会党员积极给出了各自的见解。

李青青同志:大学生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为此行动起来,我们的人生才有了意义。

张少参同志:高中时候,身为班长起到应有的带头作用,班级学习氛围更加良好,我们班也成了学校中升学率最高的班级,这就是我认为的主动作为。到了大学,也应该这样,搞好班级学习氛围,加强班级凝聚力

夏家豪同志:谋划发展,就是要给自己的未来一个明确的目标,为目标而务实重行,踏实努力地去奋斗,在努力中主动作为,做好自己,自励自强。

吴心苇同志:我们不应该将主动性限制在有事情的前提下,而是应该更积极主动的去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更好的去帮助他人与组织

会议最后,教职工党员积极讨论并发言:

田园老师:虽然家庭日常事物繁忙,但对待工作依然保持高度的热情,在教学中一定努力践行务实重行“”这一理念

    李中军老师:现在在教学上需要有独特的方法和见解,工作必须认真负责,为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学习和思考。

    顾琛老师:需要主动谋划学院发展的方向,全心全意为学院的发展而付出,为学院的发展做深刻的思考。

通过此次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动画系学生党员对“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一致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践行“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的重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