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校庆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55

本网讯(通讯员吴心苇钟晓婷)在喜迎学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庆祝氛围,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和丰硕的校园文化成果向学校献礼,527校庆当天,我院在人文艺术楼四楼会议室和广场分别举办了湖北经济学院校庆校友座谈会以及创意市集活动

为了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密切联系,推动院系人才与就业的双重发展,我院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领导、系主任及教师学生代表及部分校友代表。

座谈会开始,陈义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首先他表示欢迎校友们抽出时间返校,陈院长说希望大家可以分享这些年来的学习工作体会,并为艺术设计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王志浩、徐郑冰、程科、黄鹏、童慧敏等几位校友代表阐述了他们各自的工作、创业经历,他们对于母校这些年来的发展感到很欣慰,校友们寄语学弟学妹应把握良机,要注重大学期间的人文素质培养,多读经典名著,努力提升自己,无论做什么事都离不开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后顾院长和任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情况,最后在座的校友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由衷感激老师对他们在校期间的关心和激励,毕业后老师们持续为他们提供了许多资源和帮助。

    校庆期间,我院与美术影响力杂志社、武汉东湖学院、天津泰达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全球设计、武汉发光”海峡两岸设计交流与学术讲座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2所高校师生代表,以及美术影响力杂志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湖北书法报社等6家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参加。本次会议特邀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林磐耸教授、台湾科技大学陈彦廷教授和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戚跃春教授来校讲座。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多变的设计(新专业新角色)”的讲座,主讲人为亚洲大学教授兼副校长邓成连教授。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收获颇丰。

         27当天我院在广场举办了校庆创意市集活动,古风醇、126、玖玥等创业团队进行了作品展示和创意体验,众多校友师生参与体验,创意市集包括皮具、扎染、蜡片、陶瓷、衍纸画画等九大特色体验,此次创意集市为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