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企业名家程军作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145

611日晚1900艺术设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创业快乐颂”的讲座。主讲人为中百集团第一任总经理,现任中百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武汉中百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程军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广告系主任吴希艳主持院分党委副书记张莉、广告系教师胡兰凌、就业创业工作专职辅导员陈珊珊和数百位学生参加了讲座。

作为“湖北青年创业导师”的程军先生曾荣获2006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他在业界的声望和业绩非比寻常。程总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首先提出他本人对于就业创业较为看重的三个警示点,分别先就业再创业、先站稳再站高、先经营再规范,以及四个规律点”——做专、做强、做大、做长。

程总的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列举了多个事例进行观点的阐述。例如程总说到可口可乐的案例“做专”规律点他说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可口可乐,不是没有钱,而是因为钱太多。“哪里有人,哪里就有我们的可口可乐”,这句鲜明而又突出的广告词被人们深深地记在了脑海里,而且每个地区的可口可乐口味也是不同的,每个地方皆有着它独特的韵味与风格程总以爪哇酒的方文、青石玖宫的应凌云、周大福的御用陈列师乡村民宿的宋士刚办文艺餐厅的刘俊杰等各个不同行业的不同人物举例说明做专、做强、做大、做长等四个规律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互动提问环节,程总依然妙语连珠,幽默风趣。

在讲座的最后程总送给在座的同学们两句就业创业寄语: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出人头地。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创业指导讲座圆满落下了帷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台围着程总索要联系方式、继续向程总讨教就业创业方面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在场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在就业创业方面吸收了很多新观念新想法,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