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我院组织2019年秋季团校培训开班动员(10月19日上半场)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22

本网讯(通讯员赵元元)101908:30——12:00为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组织了2019年秋季团校培训活动开班典礼及主题授课,到场的领导老师有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书记周雁军2018级辅导员廖诗凡老师2019级团支部支委、学院团委直属各部门干事

培训伊始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及展现了共青团的独特魅力,视频的内容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成为新一代优秀青年。此次培训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在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团歌后廖老师发表了讲话。廖老师指出团委与学生会的区别,高校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都是在党委的领导下,教育、帮助和带领青年学生的学生组织, 同时又有各自的特点,在学生工作中互为发展、密切联系,团委作为学生工作的思想指导,学生会作为活动的策划实施,相互配合,相辅相成。作为学生干部应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有责任、能担当、有格局,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每个团学干部的作用。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为艺术设计学院添一份新色彩,为未来的中国建设增添一份力量。

随后周书记进行团校培训第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周书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团的方案,要求从政治上要严,团的干部建设要严,团员队伍建设上也要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在学院“三带三转”平台基础上,艺术设计学院率先开展“四位一体”的“团小组”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改革创新,将团的组织和团的工作同时覆盖到最基层。

紧接着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发言,使得新一代青年振奋国家的信念更加深入同学们心中。随后廖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的讲解,使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基层团支部的作用和职能、团支部建设的目标、团支部建设遵循的原则、团支部工作程序、团支部的目标管理,听完廖老师的讲解,在座的全体同学也越发了解了自己职位的意义与责任,团员青年更加深刻见解中国共青团这个集体的涵义,身为一个团员的责任感在每位同学体内充盈。开班典礼最后,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申倩怡向团员们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方法,为后续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典礼步入尾声,廖老师做出总结,借用了习总书记寄语青年的一句话,“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所有学生应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团校培训开班动员现场(一)

团校培训开班动员现场(二)

团校培训开班动员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