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我院组织2019年秋季团校培训(10月20日下半场)——牢记使命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93

本网讯(通讯员张璐)10201400——1700为了使团训学员能够更好加深对团组织的认知与了解,我院人文艺术楼452教室举办2019年秋季团校培训活动10月20日下半场主题授课参与本次团校培训的人员有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堉薇、学生会副主席王刘清、院优秀团支部代表及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

培训伊始,团委副书记马堉薇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一光荣组织进行了基本概念的讲解。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每一位共青团员都必须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并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挥每一位团员的主观能动性,贯彻党的基本理论,紧跟时代潮流风向,高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不断将团组织发展壮大。

随后学生会副主席王刘清同学员们讲解了有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全国学联章程》的基本内容。对于“有关团体会员制,组织和职权,学生会,研究生会,地方学生联合会”等章节做出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纵向深入学习其内涵,并从中获得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之后,团委副书记马堉薇对团委学生会的各部门职责与工作进行总体介绍,细分到每个部门,使各学员能够更清楚的对自己肩上的担子负责,事事具细,认真无误。并随之讲解了团支部的日常工作辅导,并表明每一位学员都需要清楚的认知到中国共青团的定位和性质,从而为团组织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院组织部副部长申倩怡、金禹含面向全体学员讲解团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先进性与严肃性,并召集各团小组成员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认真准备每一次团组织活动,每位学员都需要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摒弃形式主义,奔赴实际,创新实践,为以后我院团小组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团校培训结束之际,团委副书记马堉薇做出总结,希冀每一位团委学生会青协干部都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光荣使命,传承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精髓,争做时代的先锋者。

团校培训10月20日下半场现场图(一)

团校培训10月20日下半场现场图(二)

团校培训10月20日下半场现场图(三)

团校培训10月20日下半场现场图(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