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我院携手低碳、新闻学院青协开展汤逊湖环卫活动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22

本网讯(通讯员:张语嫣)11月19日14时,我院青协在绿色天使保护协会的号召下,携手低碳经济学院青协、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协于汤逊湖畔共同开展汤逊湖环卫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为培育大学生生态文明理念,呼吁大学生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我院青协积极探索,发现被誉为“国内最大城中湖”的汤逊湖随着周围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发展,其生态环境问题备受关注。我院青协发起组织,已连续两年投身环卫汤逊湖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绿色天使保护协会会长介绍了本次汤逊湖环卫活动的路线分发了手套垃圾袋等,并提醒大家安全事项。在汤逊湖畔,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捡拾了大量垃圾,大多为不可溶解的塑料制品。对于靠近湖边的垃圾,志愿者们也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相互关照,真正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活动结束后,大家将捡拾的垃圾有序分类。下午4,大家原路返回,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我院青协团支书张强表示有的垃圾都已风化埋在了土里,有的湿漉漉,还藏在岸边的草堆里,非常难以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喊累,互相帮助,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围湖环卫活动,更是传播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汤逊湖生态环境。同时也使志愿者们有机会走出校门,提高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实践能力。


汤逊湖环卫活动现场图

学院青协参加活动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