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88

  119日,根据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我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内设机构负责人、部分无党派人士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教育。

  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是湖北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之一。1927年至1934年,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百里洪湖创建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通过陈列的文物、图片文字资料,深深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红军街,参观了湘鄂西省军委、省委旧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宣传部等旧址及革命文物,观看《洪湖赤卫队》等革命题材影片,深入学习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的革命斗争故事。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鞠躬缅怀。

  瞿家湾红色之旅,不仅让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了解了瞿家湾革命斗争的历史,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推进五个“聚焦聚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