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业典型

对话乔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7浏览次数:142

  坚持去做你想要的
问:你怎么会赢得这么多的荣誉呢?你认为你在靠什么赢得荣誉?
乔蕾:我觉得是自己的坚持,坚持虽然简单,但却是人最难做到的。在很多人看来我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要知道这是四年所获得的,分配到每年其实并不多。问题在于当你第一年得到了看似风光的荣誉以后你能否继续坚持下去。我觉得坚持去做你想要的事情你就一定可以成功!
问:你怎么看待荣誉,曾经见你一年又是三好学生,又是优秀干部,是你自己争取的吗?你很在乎这些荣誉吗?
乔蕾:不能说不在乎,毕竟是证明自己能力的一个方面,但人不能太在乎这些东西。所有的荣誉只是过程后的一个结果而已,关键是过程中我学到了什么,这才是最重要的。
问:你到了大三,挣得钱比老师还多,这个时候,你是怎么看待学校的老师,怎么看待学业的?
乔蕾:我并没有以工资或者钱来去衡量一份工作或者人。在工作的时候我也是一名老师,更能体会老师的艰辛。所以回到学校以后我会努力去做好一个学生的角色。毕竟我还是一个大学生,在工作的同时,完成学业才是最重要的。
问:大多数人都认为你谦虚、上进,怎么保持清醒地头脑?
乔蕾:我总是把自己放在是一个学习者的位置上,并告诫自己多发现别人的优点。这样我就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用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去发现自己的不足。

  我只是在职业规划上比别人先一步
问:正如我们所知,你在进入大学的开始与大家并无太大的差别,你认为你们现在有差别吗,差别主要在哪里?
乔蕾:除了我提前找到自己的工作有了收入以外,我并没有觉得有多大差别。大家都还是朋友,都还是同学,朋友之间的友情是最珍贵的东西。
问: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差别?
乔蕾:如果以工作上的差别比较的化,我只是在职业规划上比别人更先一步去实施,并及时更正自己的规划,坚持去完成自己的目标,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问:你高中毕业后的打算与大学相同吗?大一与现在的打算相同吗?
乔蕾:不同,高中毕业以后就打算考研去改变自己的生活,但现在看来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其实我们学校很多的学生觉得,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的研究生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本身就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是金子在哪里都可以发光。而我现在的想法和大一的想法又不同。
当自己确定了一个长期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去努力的同时,机会就会不断了向你走来。因为你在不断的进步,你看到和抓住机会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强。所以当你不断的提高以后,你就会发现其实可以有更短的路程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时你理所当然就会改变。
 

共 3 页  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