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举办《文化创意产业的策略与发展》讲座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220

本网讯(通讯员李佳琪)11221430艺术设计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开展了《文化创意产业的策略与发展》讲座,主讲人是曾任台湾艺术大学校长的黄光男教授,这也是黄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的第二场学术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主要是我院大三的部分学生,以及徐清源、王宏飞、封瑾等老师,讲座由我院任军君副院长主持

黄光男教授先从文化创意产业的意义开始讲解,他将文化创意产业与传统的文化产业进行比较,并说到文化创意产业即吸取传统的文化又利用其现代工具创造出的更符合时代的产品,他表示所有产品最重要的就是价值,有了价值才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之后讲到文化创意产业的范围,说明文化创意产业已涉及世界各国。黄光男教授还重点讲到了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计划,创意产业的含义以及创造财富就业机会的运用。最后他说文创不只是艺术,更是文化的概念。

在轻松幽默的学习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黄教授利用他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育经验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也获益良多,知晓了文创的重要性,并且对如何将艺术与文化结合也有了一点了解。希望同学们在吸收此次讲座的知识后在未来的日子利用这些知识,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现今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