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2018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丝绸之路”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00


本网讯(通讯员 徐子涵)3281550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度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丝绸之路”开营仪式。此次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何慧刚教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义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军君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勇老师,德国波茨坦开放艺术协会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伊始,首先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义讲话,他指出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从2009年开始,双方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且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美好祝愿。随后由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何慧刚致辞,他向德方师生分别介绍了我校历史、地理环境、办学理念和办学质量,表达了对此次中德青年艺术交流的高度重视。最后由德方代表讲话,德方认为“丝绸之路”活动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及宣传价值,同时也非常期待在此次交流中举得丰硕的成果。

据悉,湖北经济学院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近十年,希望通过在中国青年学生与德国青年学生之间搭建起艺术的桥梁,倾听不同文明的声音、展示不同风格艺术风采促进对双方文化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加深两国青年学生的艺术交流。本次中德青年艺术交流以“丝绸之路”为主题,为期两周,通过开展书法绘画创作、陶器制作、音乐交流、作品巡展等活动,为两国青年艺术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

此次活动不仅是我校与德国波茨坦开放艺术协会的交流,更是两国友好的见证和文化的碰撞,有助于更好的促进中华文化的“走出去”和外来文化的“引进来”。在此,预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硕果累累。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