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学生会招聘新干事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13浏览次数:81

艺术与传播学院06-07届分团委学生会

招新通知

招新日期20061016——21

招新地点: 西区七品居与九华厅之间

招新对象艺术与传播学院06级全日制在校生

招新原则公正公平,择优录取

一、学生会简介

我们的宗旨:我们代表和维护学生的权益

我们的追求:责任、团队、创造力

艺术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在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的一支学生组织,是一个特别能够战斗的坚强团队。我们拥有骄阳似火的热情,我们是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我们将代表和维护学生的权益,我们时刻牢记 “责任、团队、创造力” 的追求,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朋友。因为我们是艺术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二、部门简介

办公室:办公室是院学生会的协调枢纽部门,担负沟通和联系院学生会内各部门、各级学生会的之间的各项工作;主要负责起草院学生会各类通知报告 ,签发和传达院学生会的各种通知文件,管理学生会的财物和各类资料;直接对主席团负责,协助主席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

招聘人数:5人。

要求: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务实肯干,文字功底好,社交能力强。

        组织部: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一)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二)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三)负责业余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四)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协助团委做好“五四”奖先工作和团总支平时考核工作;(五)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六)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招聘人数:5人。

要求:工作认真负责,有组织协调能力。责任心强,务实肯干,有一定文字功底,社交能力强。

宣传部:宣传部是负责全院学生会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教育、素质教育工作的一个职能部门。(一)紧紧围绕院党委、团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决议,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二)多方面、多渠道、经常性的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和要求,正确分析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三)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青年人特点的活动,如组织开展征文、书画、演讲等比赛,对团员青年起到锻炼能力,陶冶情操的作用;(四)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栏、校园网等宣传工具,对院团委的各项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宣传,并配合学院党委宣传部认真做好党的宣传工作;(五)负责对全院各类、各级学生出版物的申报、审核、监督工作;(六) 负责团委、学生会网页的维护、更新工作,负责广播站的管理工作;(七)加强与各系部学生会宣传工作的联系和交流,力求做到工作的协调性、统一性。

            招聘人数:5人。

要求:有责任感,办事能力强,有漫画、POP、毛笔字功底者优先。

             实践部:实践部负责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素质拓展活动,配合处理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后勤事务。(一)对校内志愿者服务团队进行管理,组织志愿者活动及每年暑期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二)了解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积极拓展,联系安排实践基地,服务于社会,收获于社会;(三)负责整理学生会日常安排,熟悉学生会事务的进展情况,以便及时做好后勤工作;(四)负责学生社会活动水平的培养,锻炼学生社交能力,做好外联工作,保障学生会工作的稳步进行。

            招聘人数:5人。

要求: 肯吃苦耐劳,具有为学生工作的奉献精神。具备基本的社会技能,说话语言表达流畅,能很好地与其他人交流。

         学习部:学习部围绕学院的学风、校风建设,为广大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的部门。(一)与学院教务部门建立和保持联系,配合学院的教务工作,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学院教学工作的提高和学生学习条件的改善;(二)根据广大同学求知成才的需要,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各种学术科技活动,并协助学院组织科技文化节等学术科技活动。促进校园良好学风形成,活跃第二课堂;(三)定期检查学生上课迟到、出勤、自习情况,做好记录,并把情况通报各系部。

            招聘人数:5人。

要求: 学习优秀,有责任感,办事能力强,善于沟通,做事认真负责。

             生活部:生活部是维持校园秩序,做好广大同学安全服务、后勤保障工作的部室。(一)与学院相关部门建立经常性的联系,及时反映学生有关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学生利益; (二)配合学院定期做好宿舍、教室等学生生活学习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上报有关部门处理;(三)协助保卫部门做好校园内的安全保卫工作;组织校园夜间值勤,维持会场或公共场所的秩序;(四)协助餐厅搞好管理工作,维护就餐秩序,提高饭菜质量,改善同学生活;(五)定期组织法制教育和法制宣传,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招聘人数:5人。

要求:责任感强,工作踏实,善于沟通,善于协调人际关系,有较高的奉献精神。

             女生部:了解和反映女同学的思想、要求,维护女同学的权益,关心女同学的学习、工作、生活,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活动的部室。(一)根据女同学自身发展和特殊利益的需要,提出相适应的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二)热情关心女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配合学院有关部门,为女同学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三)根据女同学的心理特点,设计并开展适合女同学需要的各种宣传教育和文体娱乐活动;(四)请有关专家开展女性生理卫生知识讲座,帮助广大女生健康成长;(五)配合系部做好女生楼的卫生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学院的规章制度。

            招聘人数:5人。

要求: 有责任心、爱心、耐心,善于沟通,表达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

             体育部:负责开展各类体育比赛,创造条件,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部门。(一)负责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通过组织的身体素质;(二)了解同学们对学院各类体育活动,提高同学们体育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积极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不断改善体育设施,推动学院体育活动的开展;(三)与学院有关部门(学院体育部、体育教师等)建立密切联系,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比赛活动,并组织好学生的晨练活动; (四)运用各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同学的体育观念,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招聘人数:5人。

要求:有责任心,有一定的体育常识和体育技能.有良好的组织和沟通能力.

文艺部: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一)计划、组织、协调各级学生组织的文艺和文化娱乐活动; (二)与学院的文艺教研室保持联系,配合学院文艺工作,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促进我院文艺工作的进步和同学们文艺素质的提高;(三)发动和组织学生参加课余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学院的文艺活跃分子,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作用,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四)发挥文化载体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五)在学生中大力开展美育活动,提高学生的文艺鉴赏能力;(六)负责院大学生文艺团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协助艺术团负责人搞好日常训练和活动开展;负责管理好学生会的学生文体活动场所及相关器材、演出服装;

            招聘人数:5人。

要求: 思想表现好,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责任心强,具有文艺方面才能并且具备一定的工作组织能力的艺术与传播学院06级学生。

三、报名安排

有意者请于艺术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招新点填写报名相关资料,准备自荐书。

   四、初试安排

1、时间:2006.10.18号。

2、地点:另行通知。

3、要求:竞聘者自我介绍姓名、班级、籍贯等,阐述竞选理由以及对所竞选部门的了解情况、自身优势等,时间为三分钟。

   五、复试安排

1、时间:2006.10.20号。

2、地点:另行通知。

3、要求:竞聘者自我介绍,阐述竞选理由,以及简单的工作计划,时间三分钟。各部门根据自身需要,决定是否安排笔试,如需安排,请自定题目。

4、评委团提问、合议。

   六、公示

经分团委学生会集体审核,将所录人员名单以海报形式公示。

 

 

艺术与传播学院分团委

二〇〇六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