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展讯:19世纪下半叶俄罗斯现实主义作品展在武汉博物馆隆重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26浏览次数:32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文化电影署主办,俄罗斯国家博物展览中心ROSIZO、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武汉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承办,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19世纪下半叶俄罗斯现实主义作品展”于2006年10月21日至11月30日在武汉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首次集合了来自俄罗斯各个地区19个博物馆的118幅绘画精品,展览包括了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和历史题材作品,这些作品既是俄罗斯文化空间统一的体现,也是其共同精神源泉和传统的体现。
   2006年开始的“俄罗斯文化年”以“永恒的经典”“传统与现代”两大主题展开,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演出、展览活动,深入挖掘俄罗斯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以及蓬勃的现代活力,向中国公众展示一个全面而又生动的俄罗斯形象。本次展览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中俄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
   从18世纪到20世纪,俄罗斯画坛出现了多个艺术流派,名家辈出。西方古典学院派绘画,在俄罗斯这块土地上成长、发育,并不断从俄罗斯传统文化和现实生活中吸收营养,逐渐形成既具有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理念,又富有俄罗斯民族传统文化内涵的俄罗斯油画。
   具有强烈批判现实主义色彩的绘画流派--巡回展览画派,从强调独特视角和别致构思的“艺术世界”到提倡大胆革新和反叛的先锋派,在俄罗斯绘画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并产生了具有世界意义的影响。巡回展览画派主张面向生活,决心把绘画艺术从贵族沙龙里解放出来,以批判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真实地描绘俄罗斯人民的历史、社会、生活和大自然,揭露沙俄专制制度和农奴制。这一画派中涌现出大批杰出的画家,像克拉姆斯科依、列宾、苏里科夫、希施金、列维坦等。
   在本次展览中,众多我们熟悉的艺术家和作品将展出,这是一个难得的、众多佳作同时出现的展览。
地址:汉口青年路37号
交通指南:邬家敦车站:38路、79路、509路、536路、542路、506路
票价:成人20元、儿童10元(建议携带学生证)
开馆时间:9: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