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五·四系列】我院开展“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417


本网讯(通讯员 吴心苇 李佳琪)值此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以及“五四”运动99周年纪念日之际,5月4日上午11:00,我院在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举办了“五四”青年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团委黄伦平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座谈会开始前,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会后,黄伦平老师主持召开了“五四”青年座谈会。黄伦平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缅怀了马克思的伟人品格,阐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革命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发展性,并进一步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在21世纪的伟大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经院的新青年,更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坚韧不拔的精神品格,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和追求全人类解放的伟大理想,将个人的实践追求主动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之中,融入到社会和国家的建设之中。在会上各学生代表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宣传部干事肖石梅认为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而恰恰是方法与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主动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学习与生活。设计Q1743班黄学红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今天的学习,有了更多的信心与动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几点希望对她感受颇深,她会给自己定下明确的目标,并用奋斗的汇出自己绚烂的青春。生活部干事桂青表示,自己之前对马克思很马克思主义并不是很了解,刚刚的学习与交流对自己的触动很深,特别是马克思奋斗的人生值得自己好好学习。她也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提供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会上,其他学生也都就自己的学习和感受谈了自己的看法。

座谈会最后,黄伦平老师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我们每一位青年既生逢其时,但也重任再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要求,按照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树青春之理想,担青春之使命,炼青春之品格,绽青春之光彩,真正成为一名“三有三实”经院新青年。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