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竞赛信息

我院学生作品入选全国“百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计划”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1-17浏览次数:4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途径,促进国产优秀动画精品创作,推进高校动画专业产、学、研结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以引导和鼓励动漫界创作出更多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生动展现生活中的真善美的人物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动画作品。
   
此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至23个省,68所大学的367个创意作品,经评委初审、终审,最终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核,产生了100部入围作品,作品完成后,每个入围项目获得广电总局提供的创作基金1万元,并重点推荐在各级电视及新媒体广泛播出。我校艺术学院顾琛、陈婷婷、陶然、周飞四位老师组织朱珠、杨媛、朱美玲等近10位同学利用课余和暑期时间创作的动画片《630秒》和《扫雪》从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该计划。
    
我校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观,紧扣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三大抓手,积极探索“产学融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和改革创新,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以专业老师团队带学生团队开展创作活动,强化设计实践,通过课外的系列实践教学达到培养“应用型、技术型、复合型”人才的目标。近年来,组织师生参加国内外各类设计大赛成果显著。

媒体报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