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18级班委见面会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60

本网讯(通讯员李奥)10月12日12:20,学院召开2018级班委见面会。学生工作牵头负责人彭红波老师18级辅导员廖诗凡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班委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见面会廖老师首先对学生干部管理方法、团支部的组成职责与考核、班委的组成职责与考核这三个板块进行介绍。其中主要强调学生干部管理基本原则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严于律己,力求每项工作做到细微极致。廖老师结合自身的学生干部成长经历,提出我们的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的要求、明确自身的职责,对班级同学进行良好的思想上引导、学习上共进、生活上互助,要将自身的进步融入到班集体良好建设、有效运转中。

之后学生工作牵头负责人彭红波发表讲话。彭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应履行基本义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领导,以自身为准则带动班级成员向党靠拢。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服务意识”,不计较个人得失;严于律己,以“严”字贯穿自身行为,有责任积极地配合老师的工作为班级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带领班级成员一同进步,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以学生为中心爱护班级成员,时刻关注班级成员心理健康问题,对心理有困惑的同学要做到及时发现、主动沟通、耐心开导,帮助其走出困境。

此次班委见面会,使各班委对于自身以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在之后的工作中各班委会严格要求自己,为班级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树青春之理想,担青春之使命,炼青春之品格,绽青春之光彩,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经院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