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湖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周峰于我院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477

本网讯(通讯员刘宇)2018年11月15日18:30,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了以“设计价值和服务设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嘉宾是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周峰教授。讲座由我院任军君副院长主持,广告系王志云主任,张立、马岚、刘斌、王宇翔、杜伟等老师和我院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峰教授多年来致力于艺术、设计研究与教育的同时也注重专业实践,主持设计了武汉东湖风景区、长江证券股份公司、湖北长江资本投资基金公司、湖北电视台银色新资讯栏目、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维捷宽带等企业形象;策划了“跨界——武汉青年艺术家展”、“大雅泱泱——大师版画展”、“刘一原武汉万科茂园个展”、“撞击与发声”等艺术展览活动;为湖北省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部等多部门会议配合设计工作。2008年创办《艺术+》杂志、艺术+网,致力于传播和推广湖北艺术家,打造了具有本土影响力的艺术媒介平台。

在讲座中,周峰教授针对设计价值和服务设计两个方面展讲述,首先提出设计是问题的解决之道,设计是一种战略性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流程,其能够应用于产品、系统、服务和体验,从而实现商业的成功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他认为未来的设计应该是跨界、跨文化、跨学科的融合发展,艺术设计的价值在于解决问题。随后周峰教授列举了国际上产品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设计等众多大师的作品,用案例展示了优秀设计师的价值,设计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最后,周峰教授就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表明设计不仅要有创新还要有传承,嘱咐学生们在平时应该广泛地阅读,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把握好新时期设计的发展方向,努力增强自身的创新设计能力。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还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设计的现实意义及其所具备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