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关于公开选拔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协会干部的通知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30

各团学组织、团支部、学生社团、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政治性、先进性、服务性和群众性,切实保障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6月面向全院公开选拔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部长,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用、民主集中

二、领导小组

组长:彭红波

组员:陈珊珊、黄伦平、蒋西艳、廖诗凡、仕双杰、贾哲、胡钰瑄

三、选拔岗位

(一)主席成员

团支书:1人

会长:1人

(二)各部门部长

秘书处:部长1人,副部长1人

活动策划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宣传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团务建设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四、选拔对象

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和2018级在校学生

五、选拔要求

1.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中共党员(含预备)、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2.具有志愿服务精神,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热爱志愿服务活动;

3.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有较强的号召力,做学生干部动机端正,能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4.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学习成绩良好,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

5.身体素质好,心理健康,面对困难、挫折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6.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活动,有丰富的学生活动

的组织经验,在班级和各类学生组织中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7. 符合《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办法》(鄂经院发[2016]9 号)规定的条件。

六、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6 月 20日—6 月 25 日)

报名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竞聘主席成员者请下载填写《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成员竞选报名表》,竞聘部长、副部长者请下载填写《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竞选报名表》,以上竞选材料电子版于6月25日12:00点前发送至仕双杰邮箱(jie526327255@163.com),纸质版材料于 6 月 25 日 12:00 前交至黄伦平老师处。

(二)资格审查(6 月 26 日)

由领导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拟定符合资格人员名单。

(三)选拔考核(6月27日)1.时间、地点:

主席成员:6 月 27 日 14:00—15:00,人文楼 412 办公室

各部门部长:6 月 27 日 15:30—17:00,人文楼 412 办公室

2.选拔方式:竞聘演讲

各位候选人进行现场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演讲内容包括但不限于:1.自我介绍,包括学生工作经历和社会实践经验;2.应聘主席成员:主要围绕青协的定位、职能,协会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或者自己的工作计划来讲。3.应聘部长:对部门定位、职责的认识;如何加强部门管理、完善部门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演讲结束后,各位候选人现场接受评委提问,评委根据表竞聘人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根据综合表现确定竞聘人综合分数,并确定拟聘用名单,并报学院党委审核。

七、任前公示(6月28日— 7月2日)

在全院范围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八、岗位试用

公示无异议后进入试用期阶段,试用期为试录用之日起至 2019 年 10 月 31 日,试用期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考核评价,并做出鉴定。

九、任命

根据公示结果和试用期工作表现,试用期过后正式发文任命。任期圆满完成并表现合格者颁发学生干部聘书。

十、注意事项

1. 各团学组织、团支部、学生社团、班级要对本次换届竞聘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将为院级学生机构输送高素质优秀人才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配合竞聘工作开展积极有效的宣传,鼓励和推荐优秀学生报名参与竞聘(不限于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现有成员)。

2. 广大学生要充分利用民主监督的权利,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应聘并对本次竞聘工作进行监督,以确保竞聘工作公正有序的进行,监督电话:027—81973883。

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一日

附件一: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竞选报名表.docx

附件二: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成员竞选报名表.docx